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政公开课:副校长周思柱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26 08:49:04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张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1219日下午,在主教1401会议室,副校长周思柱以思政公开课的形式,向10个联系和分管的学院及机关单位的处级干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作实际,阐释如何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全会精神,要得要领,首先需明确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思柱以三个第一形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奥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会议的历史背景,深入剖析了在这关键历史时期,召开此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握什么重点?周思柱“19411113134”一组特殊的电话号码,生动解读了四个重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明确各级党组织责任。四是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

学习全会精神,不仅要会讲行话、更要用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创新教学工作、学生管理等工作方式方法,树立品牌和特色,创造新业绩。结合学校实际,思柱求与会干部要认真领会精神、在各单位迅速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以身示范,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执行学校制度,实施闭环管理、加强流程再造、实行超前预警,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落实落细 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三尊办学理念,切实提高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和智慧,切实履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