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级新生“生命长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2 18:00:11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胡月 张涛)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时空,辉映未来。9月22日上午8:30,电信学院470名2019级新生,在辅导员万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校区10.24英雄纪念馆,学习长江大学名人事迹、聆听10.24英雄故事、观看防溺水教育专题片,开展“缅怀英雄,参观10.24英雄纪念馆;感恩生活,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教育,以学习身边英雄、传承人链精神、增加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技能、护航生命健康成长。这也标志着我校2019级学生“生命长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生命长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讲好英雄故事,加强2019级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英雄精神,夯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意识,培养新生安全技能养成习惯,提高生命教育实效 “生命长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面向全校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2019年入学的普通专升本学生,从9月22日持续到10月31日,通过举办 “10.24英雄事迹青年志愿者宣团”、召开“生命长江”系列主题班会、开展辅导员“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等系列安全讲座、配备新生班级安全员并开展职责与能力培训、宣传各学院防溺水教育预案、建立各级各类学生组织或大小学生团体开展亲水活动报备制度、配备防溺水设备、定期巡查学生活动场所和学生宿舍、开展“周末晚点名”等多种形式,严格落实新生安全教育,提高生命教育实效,为新生“学在长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