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2-26 10:27:43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肖寒芝)开学第一天,各学院在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下,分别在东、西、武汉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文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部分学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同学提出新要求。一是密切注意自身安全,包括“吃、住、行、盗、火、水、毒、艾、恐、坛、心、网”等十二个方面的安全须知,特别是宿舍防火与安全用电、户外活动与防溺水、识别诈骗与防校园网贷等;二是培养自己的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自觉培育优良学风,聚焦“学习”主业;三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道德情操、体育锻炼、艺术审美、劳动实践等方面不懈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新学期和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是学生工作部“育在长大”育人体系之“育爱国情怀”的实践平台,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是各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学生管理与服务的育人平台。该项活动从2018年开始实施,已在全校举行30余次,全年参加升国旗仪式师生超过1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