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7年普通本科新生入学须知(荆州校区)

发布时间: 2017-07-29 11:26:14 浏览次数:次 编辑:金鑫

报到时间

2017级新生入学时间为:2017年9月6日—9月7日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时报到入学,不要提前或推迟。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向学校请假(时间不超过二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未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由学校将其名单上报教育部,注销其录取信息。

招生办公室电话:0716-8060550   8067167

传真电话:0716-8060813 

网上自助报到

   为简化新生入校报到手续,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和本须知后,请登录长江大学新生自助报到系统(网址:http://yx.yangtzeu.edu.cn,技术咨询电话0716-8080000),完成相关网上报到流程。登录账号为考生报名号(14位),密码为录取通知书编号;考号、通知书编号请注意保密。

已在网上完成报到流程的新生,报到时到所在学院领取报到流程单,直接到宿舍入住。

没有完成网上报到流程的新生,到校后请先到所在学院服务台核实相关信息,打印报到流程单,再按流程单的指引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迎新接站

一、在规定时间内96-7,学校在以下地点设有新生接待站:

1荆州火车站﹙荆州荆楚大道﹚

2荆州市沙市汽车客运中心(沙市红门路)

3荆州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沙市三岔路)

说明:

1.9月6日至7日我校在各新生接待站挂有迎新横幅,有志愿者(挂工作牌)为您服务,接待时间8:00—20:00。

2.需乘坐火车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优惠车票。

3.新生及其家人从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有费用自理。

二、自行到校报到者,可选择乘坐以下公交车到达长江大学各校区:

东校区:乘市内4路、15路、17路、23路、30路、56路、612路公交汽车,在长江大学东校区下车。

西校区:乘市内14路、21路、25路、30路公交汽车,在长江大学西校区下车。

户口迁移、身份证办理

一、新生户口迁移: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具体请登录长江大学保卫处网站http:∥bwc.yangtzeu.edu.cn或添加长大安防公共微信号cjdx110查询。

需办理户口迁移的,请持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

1.户籍关系迁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

2.必须使用全国统一的户口迁移证,其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应与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一致。

3.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编码(18位)必须准确,字迹清晰。

4.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必须电脑打印,不能手写)严禁私自涂改,签发机关更改的要加盖户籍专用章。

二、新生入学前必须在当地办理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三、荆州市籍(包括辖区的8个县、市、区)新生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不需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只须带常住户口登记卡。

自带档案

学生纸质档案由本人凭《录取通知书》直接到各县(市、区)招办领取,自行将密封好的档案带到学校,由各学院统一办理档案接收手续。

组织关系

是中共党员的新生,报到时须递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交至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后,再由学院党委(党总支)集中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外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内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是共青团员的新生,自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由各学院统一转接团组织关系。

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缴纳

学费:第一学年按学年预收学费,学年结束时根据所修学分对学分学费进行核算,多退少补。此后每学年报到注册时应缴纳本学年专业学费,学分学费按上学期末预选课程学分数缴纳。第一学年预收学费见附表1(根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 (鄂价费[2015]134号)等文件精神,学生在学制规定时间完成学业所交纳的费用不会高于物价部门现行规定的学年制学费总额。)。

住宿费(含学生公寓收费1200/生·年,安装空调宿舍增加的住宿费:四人间120/生·年,六人间80/生·年),按学年缴纳,报到时先交第一学年费用,以后每年秋季注册时缴纳。若入住的公寓、宿舍住宿费标准低于1200/年的,按照实际住宿宿舍的收费标准收取。

请新生在830日前必须将长江大学新生自助报到系统中生成的学费、住宿费及各项代收费﹙见附表2﹚总额存入学校随本通知书寄来的银行卡中,学校统一批扣,新生报到时,学校不再组织集中收费。银行卡使用见《建设银行储蓄卡用卡说明》。

学生入校前未完成缴费的,可在报到前后登录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主页--网上综合缴费平台http://221.233.24.59/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遵循自带或自购原则。

新生必备的军训服装已按1/人由学校招标代购,凭报到单到指定地点现场领取。

安全提示

1.遇到陌生电话、短信等与学生及家长联系的,请不要轻易相信;对于提出汇款、转款、索要银行账号密码等要求的,要坚决拒绝。学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报到的,到站后应直接前往学校迎新接待站,迎新接待人员均佩戴有长江大学标志的工作证,请注意查看。学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迎新接待站或校外其他地点发售电话卡等物品,请不要轻易相信。

3.自驾车到校报到的,请听从校内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贵重物品不要留在车内,注意关好车门、车窗。

4.车站、迎新点及新生报到点,人流量大,人员混杂,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行李等大件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5.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报到期间要保管好各类凭证和票据。

6.因故到站时间较晚的,也要乘坐有正规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并提前与学校相关学院联系;对周边喊客、拉客乘车等行为应不予理睬,以免上当受骗.

 

附表1:各专业学费收费标准及学生报到地点

学院

专业名称

学制年限

层次

学费标准

(/年·生)

校区

文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

4

普本

10000

东校区

广播电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外国语学院

英语、商务英语、日语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艺术学院

美术学、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舞蹈学、音乐表演、音乐学

4

普本

10000

东校区

教育学院

教育学、应用心理学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体育学院

体育学类(体育教育(师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经济学院

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4

普本

5850

西校区

农林经济管理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农林经济管理

4

职本

5000

西校区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

普本

5850

西校区

法学院

法学、社会工作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信息与数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4

普本

4500

东校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物理学类(物理学(师范类)、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源与照明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类(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

4

普本

5850

西校区

电子信息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4

普本

5850

西校区

计算机科学学院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城市建设学院

建筑类(建筑学、城乡规划)

5

普本

5850

西校区

土木类(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

4

普本

5850

西校区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4

国本

22000

西校区

农学院

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生产类(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

4

职本

5000

西校区

园艺园林学院

园林、园艺、风景园林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园林、茶学、园艺

4

职本

5000

西校区

动物科学学院

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类(动物医学、动物药学)、水产养殖学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动物药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

4

职本

5000

西校区

医学院

医学技术类(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

4

普本

4500

西校区

临床医学

5

普本

5850

东校区

中西医临床医学

5

普本

4500

西校区

  

附表2:代收费一览表

代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元)

备注

教材费

800/

按学制年限预先收取,据实结算

体检费

35

常规检查和转氨酶检测(新生体检在入学后一个月内另行集中安排。)

军训服装费

200以内

含外套一套,T恤两件,帽子一顶,标准由学校招投标后确定,据实收取。

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费

150/·

按学制年限收取

价费举报电话: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