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7年专升本新生报到须知(武汉校区)

发布时间: 2017-07-29 11:09:54 浏览次数:次 编辑:金鑫

报到时间

2017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时间为:2017年9月2日—9月3日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不要提前或推迟。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向学校请假(时间不超过二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未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由学校将其名单上报教育部,注销其录取信息。

招生办公室电话:0716-8060550    8067167

传真电话:0716-8060813

武汉校区新生报到咨询电话:027-69111067 69111077

报到地点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各学院学工办(见附表1)

乘车路线

1.乘坐火车到武汉站、武昌站,在火车站内乘坐地铁4号线到黄金口站(终点站)。

2.乘坐火车到汉口站的新生,在火车站内乘坐地铁2号线到范湖站转乘地铁3号线到王家湾站,然后转乘地铁4号线到黄金口站(终点站)。

3.乘坐汽车到武汉,可以到汽车站附近的地铁站乘坐相应线路到达黄金口站(终点站),其中:在汉口的可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转乘4号线,在武昌的可选择乘坐地铁4号线。

4.乘坐飞机到天河机场,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范湖站,转乘地铁3号线到王家湾站,再乘坐地铁4号线到黄金口站(终点站);或者选择乘坐出租车到校(大约需要40-50分钟)。

说明:

1. 武汉市地铁营运时间一般为6:00—22:30。

2.需乘坐火车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优惠车票。

3. 新生及其家人从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有费用自理。

户口迁移、身份证办理

一、新生户口迁移: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具体请登录长江大学保卫处网站http://bwc.yangtzeu.edu.cn或添加长大安防公共微信号cjdx110查询。

需办理户口迁移的,请持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

1户籍关系迁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2必须使用全国统一的户口迁移证,其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应与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一致。

3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编码(18位)必须准确,字迹清晰。

4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必须电脑打印,不能手写)严禁私自涂改,签发机关更改的要加盖户籍专用章。

二、新生入学前必须办理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三、武汉市籍新生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不需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只须带常住户口登记卡。

学生档案

普通专升本学生的档案由原所在学校集中整理后,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与我校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或由新生自带交各自所在学院,再由各学院集中交给学校学生档案室。

组织关系

是中共党员的新生,报到时须递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交至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后,再由学院党委(党总支)集中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外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内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是共青团员的新生,自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由学院统一转接团组织关系。

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缴纳

学费(见附表1)、住宿费(含学生公寓住宿收费5001200/生·年,安装空调宿舍增加的住宿费:四人间120/生·年,六人间80/生·年)、大学居民医疗保险费按学年缴纳。报到时先交第一学年费用(含代收费﹙见附表2﹚),代收费除体检费一次性缴纳外,其他各项代收费按学制年限收取。请新生在825日前必须将学费、住宿费及各项代收费﹙见附表2﹚总额存入学校随本通知书寄来的银行卡中,学校统一批扣。银行卡使用见《建设银行储蓄卡用卡说明》。

学生入校前未完成缴费的,可在报到前后登录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主页--网上综合缴费平台http://221.233.24.59/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遵循自带或自购原则。

安全提示

1.遇到陌生电话、短信等与学生及家长联系的,请不要轻易相信;对于提出汇款、转款、索要银行账号密码等要求的,要坚决拒绝。学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报到的,到校后应直接所在学院报到。

3.自驾车到校报到的,请听从校内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贵重物品不要留在车内,注意关好车门、车窗;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行李等大件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4.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报到期间要保管好各类凭证和票据。

5.因故到站时间较晚的,也要乘坐有正规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并提前与学校相关学院联系;对周边喊客、拉客乘车等行为应不予理睬,以免上当受骗。



附表1:各专业学费标准及报到学院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年·生)

报到学院

石油工程

5850

石油工程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10000

艺术与传媒学院

 

附表2:代收费项目

代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元)

备注

教材费

800/

按学制年限预先收取,据实结算

体检费

35

常规检查和转氨酶检测

(新生体检在入学后一个月内另行集中安排。)

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费

150/人·年

按学制年限收取

价费举报电话: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