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在长大】2019年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十):资源与环境学院-邢钰梓

发布时间: 2020-06-23 20:28:26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邢钰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邢钰梓,女,汉族,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602班学生,必修课绩点4.0,曾任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届王涛英才奖学金、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和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之“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邢钰梓说,其意义在于学习知识、收获智慧、成人成才。每当学弟学妹向她请教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时,她都坚定地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漫漫科研路

科研对工科生来说是学以致用的最好选择。大一的暑假,带着“一种自曝气水生态修复系统”的科研模型,她踏上了去大连理工大学比赛的征程。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家级专业作品竞赛,但是看到其他高校制作的复杂、精致的模型,她深知首次出征却只能铩羽而归。从大连回来之后,她暗下决心,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而且要做到完美!后来,她参加了“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种比赛。为了做好科研,她成了实验室的常客,每天在武汉校区知音湖畔的实验池取水样、做实验。最终她和团队的“基于源解析的农艺与光磁相结合的植物修复技术”项目一举获得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这让她激动万分。更让她高兴的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认真阅读英文文献,尝试撰写SCI文章。这种尝试曾让她焦头烂额,不得不先恶补英语,然后每天规定文献阅读量和论文撰写量,最终当自己的第一篇SCI论文成功发表时,她喜极而泣,既感谢导师的帮助,也感谢自己坚持不懈地奋斗。

奋斗正当时

大学的生活一定不是单线条而是多姿多彩的。大学四年,邢钰梓一直活跃在各种校园活动的舞台上。她喜欢辩论、舞蹈,学生干部工作也很出色,深得师生认可。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她不仅对专业学习是如此,对兴趣爱好也是如此。从惧怕表达到获得辩论赛冠军,她用了两年时间坚持训练;从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到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她在做科研的同时始终没有离开学生干部队伍,坚持为学院师生服务。她就是这样,把有限的时间用到了极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每当学弟学妹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她,并由衷地说“钰梓姐!你就是我们的榜样”时,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在有的同学看来,她是“学霸”、“学干”,是难以望其项背的同龄人,但是她自己认为,自己只是把一些人用在打游戏、追剧的时间拿出来做她认为更有意义的事情而已。这就是奋斗的青春应有的状态了!

座右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