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在长大】2019年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九):信息与数学学院-魏延

发布时间: 2020-06-23 20:24:1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魏延:让数学精准改变世界

魏延,男,汉族,河南信阳人,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信计11601班学生,必须课绩点4.39,大二期间在武汉大学交流学习一年,曾任院排球队队长、班级班长等职。曾获“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二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和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之“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通过了国际数学建模能力认证。

筑梦主节奏——学习

魏延是数学学院当之无愧的学霸,为此获得赴武大交换的机会。武大优良的学风、厚重的历史和“自强弘毅、求是创新”的大学精神让他深受感染,他在学习上奋起直追,最终以优秀的成绩结束交换生的学习生涯。回校后的大三学年,他修完32门课程、共计78.5学分,最终绩点4.39、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度过充实的大三。

追梦主方向——竞赛

数学既是一门基础科学,又是一门通过构建模型、统计分析等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学科。2018年5月,他首次以个人名义单独参加“认证杯”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并按要求连续三个昼夜撰写论文、提交作品,尽管一开始只是想积累经验,但最终却意外获得二等奖。这次获奖也给了他坚定的信心,“信达天下、数通古今”的院训让他第一次感受到其蕴涵的“数学精准改变世界”的价值。

此后,他牵头组队参加了2018年9月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4月的“泰迪杯”数据挖掘网络挑战赛等重大赛事,均斩获佳绩,实现了学院参加国内数学赛事的大满贯,他个人还通过了国际数学建模能力基础认证。此外,他还主持了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1月发表了首篇学术论文《基于多层热防护服的温度分布研究》,2019年7月参加了“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学术报告会。

青春主旋律——服务

热爱生活、奉献集体也是青春赞歌的最美主旋律。魏延作为班长,班级四级通过达到85%以上,六级通过率21%,学科竞赛中6人次获国家级奖励。作为院排球队的创建者和队长,他还带领队员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从最初比赛的倒数第一到全校第七名。他曾参与了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并在三年内累计志愿献血达1100ml。这些点滴让老师和同学们对他敬佩有加。在党员发展中,全班同学以高票支持其入党,这是对他热心服务师生的最好肯定。

还记得在“十佳大学生”答辩现场,魏延讲到:“世界本无绝对公平,否则就不会有美国肆意制裁其他国家、发起贸易战的发生。正因为这样,我们都要为推动中国的技术革命贡献力量,解决更多被“卡脖子”的难题。中国好,长大好,我们才更好!”

诚哉斯言!

座右铭:越努力越强大,越强大越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