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在长大】2019年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八):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龚辅直

发布时间: 2020-06-23 20:14:0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龚辅直:奋进之笔写诗篇

龚辅直,男,土家族,湖北恩施人,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广电11701班学生,必修课绩点4.08,现任长江大学辩论队队长、人文学院男子排球队队长、班级生活委员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长大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校选赛三等奖、屈原杯朗诵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和“晨曦杯”辩论赛优秀辩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龚辅直是一位爱好广泛且多才多艺的人文学院才子,但他最大的魅力在于他对学习和兴趣的专精和坚守,用奋进之笔书写青春的诗篇。

心向未来,励志成才

进入大学后,龚辅直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步确立自己“职业媒体人”的人生目标。他要向世界传播自己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但他知道实现这个理想,不仅要“心向未来”,更要“励志成才”。课堂里,为了打好基础,面对一本本很厚的专业课教材,他惜时如金、不断背诵记忆,日积月累,不觉乏燥。为此,他的专业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年级第一,并担任科研项目“社群媒体环境下的大学生知识共享”的负责人。理论学习对应的另一端便是实践实操。龚辅直作为长大电视台播音主持部成员,曾担任“炫彩跑”、“长大小吃货”等多个采访栏目的出镜记者,尽管很多时候要熬夜背台词、做视频剪辑,但是他却心中有梦、乐此不疲。

与此同时,英语学习让他看到了更大的世界。继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之后,龚辅直坚持参加英语学科竞赛,并屡获佳绩。2019年9月,他远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游学,扎实的英语功底让他更坦然、深入地融入和理解美国文化与社会。

爱我所爱,百折不回

媒体人是一群渴望表达的人,特别是在自媒体时代,龚辅直渴望通过播音、主持、演讲、辩论、朗诵等多种形式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示个人魅力。进入大学的三年中,他参加了一次“星火杯”、两次“晨曦杯”、两次“清晓杯”演讲与辩论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他还参加了“屈原杯”、“寻找最美之声”朗诵大赛等,均斩获奖项。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获聘长江大学辩论队队长,曾带队参加中华辩论爱好者联赛,并且担任校内多场演讲和辩论、朗诵赛事的学生评委,个性突出、特长鲜明。担任人文学院学生干部期间,面对学院男生很少的局面,他“临危受命”,组建了人文学院男子排球队并担任队长,每周带着队员坚持训练,最终带领团队一举获得学校排球邀请赛第六名,取得人文学院球类运动的最好成绩。在一次次的服务师生、展示自我的工作历练中,他增强了责任感,树立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以学为主,全面发展。这构成了他大学生活的美妙诗歌。一路欢歌一路语,一路激昂一路拼。

座右铭:爱拼才会赢,拼一拼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