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在长大】2019年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六):石油工程学院-胡晓丽

发布时间: 2020-06-23 19:56:3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胡晓丽: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

胡晓丽,女,汉族,河北张家口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21601班学生,必修课绩点4.24,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钻井821班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第四和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和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委等荣誉称号。

拼搏奋斗,持之以恒

刚进入大学的胡晓丽便给自己定下了学期的学习目标。她似乎更早的明白,大学不是“象牙塔”、“游戏场”,仍然需要刻苦学习、求知问学。于是,凭着北方女生的坚韧,她对自己所学的非常艰苦且女生很少的油气储运专业情有独钟,大一时每天要保持1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最终得以厚积薄发。大一至今,她的学习绩点和综合测评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36门必修课中有3门课程满分,有25门课程在90分以上的好成绩。

逐渐适应了课程学习、找到了学习方法的胡晓丽发现,学好课程之外的时间还有很多,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拿出实际行动非常重要。于是,她便开始准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并且全部顺利通过。此外,她对编程十分感兴趣,选修了C语言课程,独立开发了一款软件并拥有一项软件著作权。她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计划训练,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更加坚定了以后在科研道路上前行的决心。

承担责任,乐于奉献

在大学三年全面发展的同时,胡晓丽也一直希望为他人做一些事情,来帮助别人。她在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之后,积极带动、帮助班级同学学习。针对班上还有一部分同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未通过的情况,她专门召开四六级动员会,把自己的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给大家,并主动给同学们打印考试复习资料,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大一刚入学,胡晓丽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看到周围的党员同志勤勤恳恳,以身作则,不计较得失……这些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学习优秀、待人和善、乐于助人,这些点滴赢得师生的广泛认可,她最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且担任了班级党建联系人,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在同学们眼中,她在公交车上总会给需要的人让座,同学有困难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去敬老院做公益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时光倏忽而过,未来等着她继续奋斗。加油吧!新时代的“后浪”青年!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