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在长大】2019年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五):生命科学学院-吴亚

发布时间: 2020-06-23 19:52:54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吴亚:越努力,越幸运

吴亚,男,土家族,湖北恩施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工31602班学生,必修课绩点3.84。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副主席、班级班长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德贵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赛综合赛三等奖等奖项和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之“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吴亚来自鄂西大山,爱好摄影的他经常端着相机在山中游走,看人带月荷锄归,鸟倦飞还旧巢,他记录着大山农村的点滴,也从中体悟出一个道理: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勤奋好学,驰而不息

吴亚一直都勤奋好学,进入长大之后,依旧保持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状态。大学中,他高分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英语六级口语,综合测评高居专业第一,参加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并获奖。目前,他还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篇中文核心论文。因为这些成绩,他成功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研究生。吴亚所在的寝室是“学霸寝室”,这得益于他的积极带动,宿舍四人绩点位于班级前四,均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所在宿舍获得长江大学“文明宿舍”、生命科学学院“优秀集体”等称号。

馥郁人生,精彩纷呈

大学的妙处在于可以大胆做梦并且用心圆梦。他在大一时学习了半年的吉他,完成了第一次上台弹唱,把他心心念念的民谣梦唱给大家听。同时坚持摄影,他想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这些简单却温暖的瞬间,所拍摄照片在长江大学官方QQ、微信公众号均有展示。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他的焦点从不局限于校内。他先后获得“2019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我的恩施我的梦”主题摄影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魅力女生”摄影大赛二等奖等13项奖项。

知识改变命运,而他要做的是想改变一群孩子的命运。2019年10月,经过前期的联系和筹划,他成功举办了个人“市井万象”摄影展暨爱心义卖活动,为恩施市红土乡龙角坝小学留守儿童征集到了7020元爱心基金。他用这笔钱给孩子们购买了新的桌椅、课外书籍、数学模型、书包、餐具、棉大衣等物资,让他们也能够像其他孩子们一样,拥有快乐学习的童年。

人的成长犹如一次行路,那些洒着汗珠,闪着光彩的路;那些浸透汗水,努力拼搏的路;那些崎岖不平,备感艰辛的路,都是他成长的见证。他将更加自信从容,坚定不移,不畏荆棘,勇往直前,迎接全新的未来!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