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60】

发布时间: 2020-03-28 17:38:1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这个春天 我们不见

外国语学院  刘玉容

毫无征兆地,一场疫情来势汹汹,逐渐从武汉扩散到全国,从寒冬走至暖春。在这人心惶惶的日子里,抗疫英雄初心依旧,然而,此时此刻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是这些平凡的英雄们,为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进行着一场命运攸关的卓绝斗争。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在疫情汹涌的地区,抗疫英雄们前仆后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给我们带来春天里最温暖的一抹阳光。

李文亮——“吹响疫情防控号角的第一人”。他曾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兢兢业业地工作。在疫情发生初期,他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出一份“检测高置信度阳性指标SARS冠状病毒阳性”报告,并且不断提醒家人朋友们进行适当的防护,因此李文亮也是最早向外界发布防护预警人之一。可惜,李文亮医生不幸被感染,离开人世。正是因为李文亮保持着极高的职业道德,秉持着救死扶伤的人生信念,所以当我们看到“向抗疫英雄李文亮致敬”的字眼时,我们才会坚信,这场抗疫战争,中国人民必胜!

张定宇––“最美逆行者”。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照料被感染的妻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他在与时间赛跑。金银潭医院,是这场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平时上下楼必须抓紧扶手、慢慢挪步的张定宇,在这些抢救病人的日子里,拼命与时间赛跑,不知用自己的一双操着手术刀的双手,挽救了多少生命。

向险而行,还有更多像李文亮、张定宇这样的英雄们让所有人泪目。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那印刻在心里的坚毅与忠诚,是激励他们冲锋前线的嘹亮号角

我有国士,举世无双。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钟南山的名字如雷贯耳。早在2003年,钟南山院士,奋不顾身与同事们一道,冲在救治非典型肺炎病人的最前线;2020年,他依然像一个勇敢的将士一般冲锋陷阵。他不顾年事已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悉心指导救治病人,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治疗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如今,已是84岁高龄的他,仍然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抗疫英雄们积极发挥着各自的能力,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一盘棋我们有理由坚信,这场抗疫战,我们必胜!这个封锁的春天,我们不见;相信下一个春天,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