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9】

发布时间: 2020-03-28 17:35:0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舅舅的十米回家路
外国语学院 李美欣

(文/李美欣 编辑/钱彦霏从办公室到家,一段仅有十米的路程 ,作为县疾控中心的消杀员,舅舅走了十多天也没能走回家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逆险而行走进污染区域防控疫情,处置疫情,做最美的逆行者,从他的身上我看一名防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舅舅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者,自腊月二十八接到防疫任务,就开始忙了起来起初每天在车站给下车乘客量体温,人来人往的车站藏匿着危险,但他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岗位,一站就是一整天,除了吃饭时间,从早到晚工作。后来,街道封锁,本地陆陆续续地出现了几例确诊病例,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二月五号一大早,舅舅连同几位消杀战士,前往几个疑似病例家中进行消毒工作,穿上防护服,背着五十多斤的消毒器械,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他熟练的将消毒器械的喷头对准家中的每一个角落,从上到下,一丝不苟,由于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全身处于一个密闭的状态,汗水很快浸透了衣衫,增加了工作的难度但他不能脱下防护服,因为还有工作没有完成,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完成消杀任务。

自接到任务以来,舅舅吃住都一直在办公室,除了腊月三十匆忙回家拿了几套换洗衣服后,十多天里一次也没有回过家。舅舅的家就在办公室对面,但因为工作所需,同时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他选择了独自一人待在办公室。提及想不想念家人时,他笑着说:没办法,工作需要我随时待命,想他们的时候,站在窗户边看看就足够了,只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点和家人团聚。

这就是舅舅的十米回家路,走了十多天也没能走回去。作为前线的工作人员,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