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6】

发布时间: 2020-03-20 21:07:2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共青团员彰显大学生本色

【人物简介】郭浩然,男,20岁,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人是城市建设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 大年初三,武汉市突然大规模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面对此次疫情,郭浩然同学毫不畏惧的投身于这场“防疫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有厮杀在前一线救护人员参与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的工人,也有活跃在社区防疫执勤一线,做坚定的战“疫”青年;他们勇敢逆行,置身线上,传递朴实的温暖。郭浩然同学说:我的母亲是名医生,我的父亲是名共产党员,他们都坚守一线,而我能做的虽然很有限,但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中国人,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刻,也应尽到自己的一份心意。

郭浩然同学所在的小区这支志愿者队伍总共有十多人,主要是18岁至四十岁的青年志愿者所组成。2020.01.2501.31他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并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缓解小区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他们对每一个出入的人员都对进行测体温和消毒,对待年纪大的老年人他们更是会耐心讲解,提醒他们少出门多注意防范当然一开始,他们让邻居们串门、不聚会,起初街坊邻居并不是很理解,感觉不会那么严重,后来通过电视、广播宣传,他们意识到严重性,也开始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小区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共产党员,们对年轻志愿者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到骄傲。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作为共产党员的坚守与责任经历这次事件后,郭浩然同学说他想要更加迫切的入党,积极主动地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合格的共产党党员(文字编辑:严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