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5】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56:29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因为有梦,所以前行——刘亚瑞“向上向善好青年”个人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

刘亚瑞,女,汉族,1996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工管z118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2月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个人事迹简介

她叫刘亚瑞,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是低保户。她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都没有工作,只能靠着家里的两亩地来勉强维持生活。长期以来,她的学费都是父亲在日晒雨淋的天气下用体力和汗水得来的,并办理了助学贷款。在她上学时,父亲在这期间生了几次大病,也因此欠下了大笔的款,父亲也患上了肝硬化,经济上、身体上都是雪上加霜。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的担子也全慢慢转移到母亲的身上。带着家人的期望,她考上了长江大学。贫困的家庭并没有让她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反而激励了她乐观积极向上勤奋上进乐于助人的心态

勤奋好学,刻苦求学

她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一直很优异,奈何高考失利,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20158月通过网上查找资料,得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有3+2升学,她毅然选择了该校学习,进校以后,她刻苦学习,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在20178月她腿骨折后,家里要求休学,可她不肯,因为她怕她会错过18年的专升本机会,这是她最后的一次求学机会了,她必须得抓住。无奈最终她还是休学了,回家后她并没有放弃学习,自学土木工程施工科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坚定的求学目标使她从湖北国土资源升入到了长江大学。在长江大学学习后,成绩一直处于班上的前列。

班级管家,同学益友

进入长江大学后,她积极竞选学习委员并如愿以偿。从此,她成为督促同学们学习的“管家”。说实话,部分专升本学生存在学习习惯较差、英语等科目基础薄弱等问题,为此,她主动作为,在班级开展学业帮扶行动。同学们都很认可她的工作,进校之初,她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因为同学们的认可,她在2019年11月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她还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爸爸、妈妈劳动回来后,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妈妈干完活太累了,回家后倒头便睡。当看见碗和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就会主动拿去洗,帮忙下地干活,给父母揉肩擦药。在空余时间,陪父母聊聊天,给她们带来无尽的快乐。她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她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每年的寒假里,她都会去看看村里的爷爷奶奶们,去帮帮爷爷奶奶们剪剪指甲,打扫打扫卫生,聊聊天,有时还会帮村里的小孩辅导作业。5·12”她在电视上看到灾区小朋友生活环境艰苦,条件恶劣,她就用自己平时不多的零花钱积极捐款,发动周围人灾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20202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因她从湖北返乡,主动向村委报告情况,并自觉居家隔离不外出,于27隔离期后主动参与疫情防疫,分发体温计,84消毒液,登录体温表。

 

因为梦,她们的世界更加的多彩和美好。因为梦,她们更加拥有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因为梦,她们不辞劳苦,自始至终的向着梦的彼岸前进。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她们的青春,背负着责任,背负着祖国对她们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华流逝而感慨万千,也不是碌碌无为混混噩噩,更不是趁着年轻而虚度光阴,她们还有很多事要为之奋斗。为此,她们应该努力的去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中国青年,勤奋努力,奋勇拼搏,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可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