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4】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49:4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00大学生勇敢担当

【人物简介】谭双龙,男,19岁,湖北恩施人,城市建设学院城乡规划11801班现任城市建设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城乡规划11801班体育委员。

幻想中这个新年应该是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糖果,有的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街道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货物琳琅满目,洋溢着浓烈的过年气氛。但是由于突发疫情打破了祥和热闹的新年。

收到村里在乡道交叉路口的通知后,谭双龙主动报名封路进行交通管制并执勤。虽然老家位于巴东县的一个小山村,距离疫区武汉也比较远,但是很多人外出务工就在武汉工作,并不敢掉以轻心。人们反应非常迅速,立即实行封闭管理并实行交通管制,为了响应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和长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的号召,阻断病毒的传入和影响,保护村民的身体健康谭双龙勇敢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他在一乡道交叉路口执行交通管制并劝阻相关想闯卡的人,向村民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以及遇到发热症状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理等知识。他曾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我将用我的躯体保护我身后的大山,身后的百姓……”他已经在疫情一线奋战了近一个月,而他所在的镇也没有一例疑似或者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