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3】

发布时间: 2020-03-15 21:3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长大学子志愿抗“疫”故事 】

城建女大学生何祺源志愿服务家乡战“疫”

人物简介】何祺源,女,20岁,湖北麻城人,城市建设学院土木类31905班团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

2020初,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如洪水猛兽肆虐践踏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紧邻疫情防控重灾区武汉八十多公里的麻城市新增疫情播报愈发严峻,大量在武汉务工的乡民回家过年,瞬间给130万人口的麻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面对新型冠魔肆虐,巾帼不让须眉。何祺源同学在放假回家就每天高度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情况。并时刻留意着麻城市志愿者协会的备战动态,随时准备为党和家乡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当看到麻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各社区、乡镇在召集志愿者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时,刚喝两口粥还没吃完早饭的何祺源带好早已准备好的口罩、圆珠笔跟笔记本飞奔到社区,积极响应长江大学和麻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的号召,主动向居住地社区申请如愿以偿的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从1月29日起,何祺源同学服从社区安排开始站岗值守。充当履职履责的守门员,不随便放进一个陌生人,也从不碍于面子私放一个熟人出去。在居住小区门口协助防控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名册,宣传防控知识和国家政策。

二月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升级。麻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下达全面封控村组社区,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集中资源力量全面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至此,全市所有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均由小区物业负责网购或集中采买配送。何祺源虽还是女大学生,不畏辛苦主动要求加入采买配送组,苦活脏活抢着干。和男同志们一起搬运蔬果、粮油米面、肉禽鸡蛋,分装配送服务上门,确保社区群众在全面封禁的特殊时期足不出户也能衣食无忧。在防控疫情为民服务工作中,何祺源同学始终把爱心装在心间,只要是在管控规定之内能为群众办的跑腿事、小琐事 ,她都不厌其烦的来回奔跑于社区指挥部和居民楼之间。她把责任心时刻举在胸前,无论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任何工作,她都不讲任何条件第一时间去认真贯彻执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倾心相助,向湖北省向武汉市捐款捐物时,长江学子也有一腔热心,何祺源同学毫不犹豫地捐出200元寒假勤工俭学的部分工资,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次疫情期间,何祺源同学争做逆行者,勇担当敢作为,任劳任怨,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的路途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她写在微信朋友圈里的宣言是“抗击新冠为居民,长江学子勇逆行。”  

“何祺源同学在抗击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她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我们都对这个女大学生刮目相看,并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上给予通报表扬,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团员和群众向她学习!麻城市经济开发区神光花园社区周宏清书记如实评价着何祺源同学。

何祺源同学经常对家人说:虽然我不是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在抗击疫情工作上我会一直都在线!这是一名学子在感恩祖国和社会的真实践行,这是向敬爱的中国共产党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里履行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