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提笔同“心”战疫 长大学子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152】

发布时间: 2020-03-15 21:02:4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长大学子志愿抗“疫”故事 】

城建学子李耕志愿服务抗“疫”

【人物简介】李耕,男,1997年2月生,湖北恩施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城乡规划11501班学生,曾任长江大学摄影协会会长、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班长兼团支部书记等职。本科期间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和长江大学奖学金等奖项。2018年2月在湖北省巴东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开展一个月的大学生假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2月作为志愿者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为此,他曾多次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国情社情,培养为民情怀。2018年2月,李耕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实习实训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巴东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一个月的工作中,他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也认识到自己可以为社会的发展做些实事。同年7月,李耕和同班同学一起在恩施市新塘乡小学进行为期13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真切的感受到当地的孩子们对我们的感恩之情。

 

2020年1月底,新冠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由于从荆州返乡,在家自觉进行自我隔离,后开学推迟,在家闲居的他便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值班帐篷里,他对来往的行人进行登记并劝返在外闲逛的人员2月社区分发消毒酒精,作为组内唯一的志愿者、最年轻的小伙儿,他主动承担了这一任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熟练掌握网络操作的他,每天还在社区工作群更新疫情信息,并及时上报并解决困难住户反馈的问题。

    作为一名志愿者李耕和的无数民众、医护人员、社区管理员站在一起,尽己所能,参与抗“疫”,是一次特殊的成长历练,是一次实践能力的检验、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