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19: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熠)为了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抢抓求职的关键时期促就业,长江大学把5月份作为“毕业生就业促进月”,集中精力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坚强保障。


近一个月,长江大学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挖岗位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校园招聘专项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局面下“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间断,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参与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举办系列就业育人活动,开展基层就业先进人物事迹宣讲、参军入伍政策及事迹宣讲、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毕业班主题班会,以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等;开展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帮扶行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方式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


“就业促进月”期间,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等校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30余家,开拓岗位500余个,建立就业实习基地20余所。同时,学校还大力开展招聘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线下宣讲会12场、线上企业宣讲会16场,线下“双选会”6场、线上“双选会”7场,共90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招聘岗位2.2万余个。此外,学校举办就业育人系列活动,通过邀请校友、企业家来校或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累计30余次。各学院也凝心聚力,相继开展了基层就业政策宣讲和展示,覆盖面达4000人次;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其阅读量达1.8万人次;引导毕业生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就业促进月”开展以来,效果明显,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较活动开展前增加18.92%983人成功就业。后续,长江大学还将继续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线上“双选会”和宣讲会,竭诚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30975.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3720

中国教育在线:https://hubei.eol.cn/hubeinews/202206/t20220610_2230974.shtml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199573/rmh2919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