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专职辅导员集中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文 蒋毅/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115日,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专职辅导员培训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会上,通过“领学为主、自学为辅”的形式,全校专职辅导员集中观看了CCTV节目视频,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砥砺为党育人初心,不忘为国育才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人以振奋与力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说,“作为一名高等学校教师,将始终致力于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后续会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成为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从而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雷静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激励了广大学生工作者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她回忆道: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形式,例如,成立研究生讲师团,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增进知识的流动与融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只有具备更深厚的理论功底,才能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到更多着力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令人回味无穷。”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的论述,给了我极强的启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初心,以史为鉴,踔厉奋斗,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全校专职辅导员还集中学习了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22年学院(部)学生工作常规指标考核细则》《2022年学院(部)学生工作相关发展指标目标任务、赋值标准与兑现办法》,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