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集中收看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0 2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熠)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118日下午,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市召开,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分管校领导、毕业生就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研工部负责就业的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毕业年级辅导员共同观看学习此次网络工作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和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就业指导委员分别围绕“落实责任、开拓岗位、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改革、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会上作题为《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结合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高校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要从“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关注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加强就业工作队伍机制体制建设”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仔细学习典型单位的就业工作做法,全员动员、主动出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充分利用教育部提供的就业指导资源,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0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