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工作研讨暨专职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何儒权)新年呈现新气象,学习提升再出发。115日,学校2022年春季学生工作研讨暨专职辅导员培训会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与培训和研讨。

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工作研讨阶段,14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依次上台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地球科学学院“3+1”升级版本科生导师制的典型做法给人留下印象深刻;艺术与传媒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围绕着辅导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畅谈思想认识、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农学院分别就“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展开分析,并提出了创新性做法;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则就“如何了解学生”分享了育人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针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进行了系统思考和成果介绍。此外,研究生工作部代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为题作了交流。

“有高度、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徐波对研讨与培训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专职辅导员能够借助此次机会,实现学习互鉴、工作互促,谱写“育在长大”新篇章。同时,他还就“寒假期间滞校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善于思考勤起来、走进学生动起来、洞察学生细起来、狠抓学风严起来、见面谈心熟起来、总结经验写起来、创造品牌树起来”,杜国锋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学生工作能力的提升年”,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加思考,认真谋划,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致力于成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继续擦亮“育在长大”的工作品牌,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德才兼备、爱国荣校”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会议是在新年伊始学校召开的第一次学生工作研讨暨辅导员培训会议,为新的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凝心聚力开好局、砥砺前行起好步”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083.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