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举行2021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19: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329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2021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校区工字楼209会议室举行。会上,全体党员自主交纳本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支部书记张涛同志主持各项议程。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会议伊始,在曹国光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对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在张涛同志的解读下,党员们依次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

紧接着,周书航同志以简洁、深刻的剖析,为支部党员讲解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他指出,《通知》提出了八项措施,我们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全力落实,履行责任,力促我校2021年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17971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结合校长、书记在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主题研讨环节,徐波、杨会军、易丹三位同志作为代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徐波同志联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举措,指出:百年以来,我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的奇迹,至今,始终不曾忘怀自己的初心使命,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斗不止,生生不息。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应加强思考,打造特色品牌,在“培养人”上下功夫;制定显性工作目标,全力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将“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

杨会军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了5个关键词:“信念、初心、斗争、节俭、劳动”。他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困难、我校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提出了想法与建议。他认为,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不畏艰苦、勤俭节约、努力进取”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易丹同志结合时事热点,对比中国在近代和当今的外交风骨,由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历史转变的敬佩与赞叹之情。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