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荆州市大中专院校“人才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6 20:5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会军)为进一步加强本地企业与大中专院校人才对接,促进“荆才荆用”,荆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在各大中专院校设立“人才服务驿站”,破解人才外流问题,补齐企业技能人才短板。611日下午,“人才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荆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在荆9所大中专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及就业部门负责人、“人才服务驿站”选派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代表大中专院校在会上发言。他说,大中专毕业生是社会的宝贵人才资源,荆州大学生人数在全省排名第二,拥有充分的人才优势。近些年,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打造“人才净流入城市”。此次在大中专院校设立“人才服务驿站”,直接面向毕业生开展精准对接,延伸服务“触角”,是对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在荆院校的殷切期待。他希望各高校、人才驿站服务小组一定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学校和企业的交流沟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

市人社局局长裴毅在讲话中说,在大中专院校设立“人才服务驿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就业优先理念、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各学校和驿站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破旧立新、精准服务、高效联动”,用更新的模式、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方法,加快企业与院校对接,加快地方经济发展与院校发展的有机融合,高质量推进“荆才荆用”,闯出一条荆州人才工作新路子。

会上,各院校“人才服务驿站”站长上台受牌,“人才服务驿站”工作正式启动。据悉,3年以内全市计划在各院校开设各类校企“订单班”120个以上,其中今年计划开设“订单班”47个。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力争在荆大中专院校“留荆率”由2020年的16.2%提高至2025年的40%;“留企率”由2020年的9.7%提高至2025年的30%。“人才服务驿站”主要通过策划形式多样的校企对接活动,构建校企对接服务体系,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入企就业指导、人才沙龙、政策代办、创业赋能”等服务,引导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本市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8669.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