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黄冈市3所学校共建教育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3-25 11:2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车桥)32324日,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学生工作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黄冈市,与3所学校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旨在努力形成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合作共同体,让我校师范生在实训中成长。

“与中小学保持合作,加强实习实践,是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王建平表示,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高校,长江大学立足湖北,今后将不断拓展与省内中小学的合作范围,突出师范教育实效,为民族培养未来的卓越教师服务。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3所基地学校分别为红安县第一中学、麻城市第一中学、麻城市实验高级中学,均为长江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根据协议内容,学校每年将根据对方需求选派师范专业学生到合作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双方将联合申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建立“资源共享、师资互聘、学生共育、方案共商”机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7903.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