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举行2020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1-01-19 21:03:2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永葆先锋色彩绝不动摇。118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东校区工字楼2层会议室开展2020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会上,支部党员自主交纳了202012月份党费,并全体起立,高擎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杨会军、张涛、周书航3位同志的带领之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之《党的基层组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党的相关创新理论有了深入了解。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日,支部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波为秋季时段入党的7位党员赠送贺卡和礼物,勉励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张涛以《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引领发展》为题,对本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依次从建设“示范型”“学习型”“先锋型”“服务型”“廉洁型”党支部展开,对本支部“组织建设、思想教育、意识形态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年党费收支”等进行梳理和回顾,号召全体党员新的一年以饱满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继续努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照党章党规、入党誓词、合格党员标准、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体党员依次发言,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联系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同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终确定考核定级。

会上,徐波还对2021年寒假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每日完成疫情防控数据的交接与上报;积极与学院沟通和交流,切实保障留校本科生的安全;认真思考下学期工作,提前谋划,做到主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