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6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香亮)“老师,谢谢您把我从绝望之中拉回来”、“心怀‘科研梦’,愿做‘播种人’”、“在长大,用心施教,用爱育人”……114日至15日,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顺利举行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52名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发生在“思想价值引领、经济困难资助、学业困难帮扶、心理健康关注、就业创业指导”等领域的故事娓娓道来。

“老师,谢谢您不畏危险,长时间的鼓励和陪伴!”疫情暴发期间,万竹君老师用润物细无声的关怀,打开了因确诊新冠肺炎变得沉默内敛的喀麦隆小男孩的心扉;“和你们在一起,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通过英语四级不是梦!”王海洋老师讲述了助力学生备考英语四级的故事;“关注‘三农’问题,培育农科学子。”侯聪老师分享了暑期带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路成长的难忘历程;严星、赵湘老师为了关爱重病残障学生,四处奔走呼吁,无私奉献,与爱同行;杨雪、张江莉老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从死神手中夺回心理危机学生的宝贵生命……分享会现场,老师们道出的育人故事细腻温暖、至情至性、质朴动人,淋漓尽致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故事分享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徐波发表总结讲话:“感谢每位老师的真挚分享,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他说,每个故事不在于其有多精彩,只在于“真实、真心与真情”。“在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主动伸手拉一把,认真履行辅导员的责任与义务,甘当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这才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最大自豪!”

据悉,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育在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筹备并举办2021年辅导员全员业务培训,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是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以小见大,充分彰显辅导员对学生的引领、关怀与熏陶,是其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专职辅导员观摩学习,武汉校区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45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