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贾廷秀教授向全体辅导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4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海洋)114日上午,我校2021年辅导员全员业务培训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开训仪式结束后,中共荆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带来理论学习第一课。

贾教授以《擘画发展新蓝图 开启美好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对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展开详细解读,并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生动阐释。期间,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中西对比、声情并茂,以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面向我校全体辅导员,将“精准扶贫”、“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碳中和”、“新发展理念”、“微笑曲线”等概念娓娓道来。


贾教授指出,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要讲清楚“十四五”开启的新发展阶段,是立足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要看到外部局势的动荡与变化,也要看到内部发展的质量追求与优势条件;二要讲清楚适应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深入人心;三要讲清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和关键性,明确其是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积极作为;四要讲清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系统落实,明确这是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和关心人民福祉的体现。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表示:全体辅导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