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十佳大学生”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12-07 20:10: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古力)聚焦人才培养,搭建展示平台,树立发展标杆,培育育人品牌。123日,学校举行2020年“十佳大学生”答辩评审会。来自23学院的12名女生候选人和11名男生候选人同台竞技,展示个人以学为主、全面发展的典型事迹和发展收获。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的单位负责人、学生处科室长代表和学生代表9人担任评审,参加答辩评审会。


“十佳大学生”答辩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5分钟PPT讲演、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23位候选人围绕“思想品德、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荣誉奖项、个人突出成绩”等方面依次呈现“学在长大”的实践与成绩。23名学生精心准备、认真答辩、充分展示了一份份骄人成绩单:有平均绩点4.07,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融资100万创办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已经吸纳4名在校大学生就业,并与牧原集团签订起薪1.1万元的“植保女神”齐静雯;有发表3篇二区SCI论文,影响因子11,担任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期刊审稿人,学分绩点3.88的电信学子赵逸飞;有攻读教育学专业学分绩点4.32和英语双学位绩点4.24,钢琴手风琴皆过中央音乐学院10级(业余),获得了24个校内外奖项,已经获得湖南大学推免研究生的秦煜萱;有到海外交换学习,获得国奖学金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立志攻克癌症研究、留学荷兰的生工卓越班张伟基……

“大家的精彩答辩,让我们看到了长江大学的育人成果,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老师的快乐与自豪。”在点评环节,学生工作处部长徐波高度肯定了23名同学的优异成绩:“候选人的答辩充分体现了我校‘十佳大学生’‘以学为主,全面发展,成绩显著,事迹典型’的精神内涵。”他寄语全体候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志前行,续写更精彩的篇章。

“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将结合学生的现场答辩表现和个人成绩,综合评定10名成绩显著、事迹典型的学子,进行隆重表彰、开展学业励志讲座、并跟踪发展等,旨在促进优秀学生的持续发展,引领广大学子对标学习,立志成人成才。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045.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