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赴江陵县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暨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2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我真挚感怀于革命英烈为反帝反封建斗争所做的不懈努力,更深深折服于卓越工人领袖为了伟大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10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立在江陵县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前,缅怀先辈事迹,接受精神洗礼,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这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鲜活一幕。为了加强和落实党的性质与宗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服务意识,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江陵县这片红色沃土上,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公共实训情况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等多彩的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力青年幸福成长”等合作事宜,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成一致意向。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发展”友好协商、深入交流。江陵县人民政府、教育局、职业教育中心,我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随后,我校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参观了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美丽的校园环境,对其办学理念、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模式等有了基本了解,并走进江陵县现代农业公共实训基地观摩,对当地整合资源优势,共建创新创业阵地有了深入体会。

20123

在下午举行的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按时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领学为主,自学为辅”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临时党组织和设立联络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F80B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书航以《尽扫雾霾看月明——从疫情防控看我国的制度优势》为题,结合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视频,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畅谈。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将牢记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责任,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扎根基层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 张涛)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