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12:35: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23日,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工字楼2层会议室,学生处举行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高擎右拳,深情诵读,重温入党初心。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涛主持。


理论学习活动前,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与会党员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1C1D2

随后,支部党员按时交纳党费,佩戴党员徽章,通过“领学为主,自学为辅”的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校2020年暑期研讨会精神、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文件精神。

领学过程中,易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重点解读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张涛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重点梳理,强调全体党员教师需结合会议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徐波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研讨会核心精神,敦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应做到“精心规划、严密落实、稳健提升”;辛清分享了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和主要职责。


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期间,党员、干部如何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实际经验,畅谈心得体会。程坤分享了社区值守和心理咨询的经历,表示党员下沉社区帮助教师回归了教育的本质;肖寒芝则结合学生管理工作,指出党员教师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了先锋模范作用;万钰认为教师主动担当作为,才能成为学生真正的榜样。

“学校各项事业统筹推进过程中,要始终突出‘育人工作’,着眼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高度,思考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对丰富、充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赞许,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进入“十四五”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应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思路,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建平还与老师们探讨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可能性,鼓励我校逐步开展试点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阅读经典•书香处室”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生处党支部鼓励党员通过阅读思政类著作提高党性修养。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受邀向老师们赠书,勉励其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兴趣爱好、一种工作责任、一种境界要求。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