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处开展6月份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09:44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古力)6月22日下午学工处一楼会议室,学工处召开6月份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处全员参与,认真学习,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张涛主持。

政治理论学习以领学ppt内容为主,线下自主学习、查漏补缺为辅。全处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张涛详细解读了两个“强化”、三个“要”、两个“新”、八个“机制”等内容,全面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号召全体职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政治素养,以德育人。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张涛领学了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五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及“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随后,党员同志就“如何落实凡事三有”等主题开展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会后,学工部部长召开全处会议,对近期毕业典礼、毕业生后续返校及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