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荆州校区一年级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43:1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何宁 何儒权)为更好地了解一年级辅导员的工作现状和实际困难,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11月22日,学工部组织召开了荆州校区一年级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副部长张涛,学生教育发展科科长辛清和17名一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17名一年级辅导员积极发言,谈工作感悟,说工作经验、讲工作思考。大家紧紧围绕一年级学生的学风建设、行为习惯养成、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介绍了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经验。化工学院辅导员侯聪讲到:“日常工作制度化,常规工作流程化,要始终抓好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雷静提出要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有效性和多样性;信数学院辅导员钟赛老师认为要做好典型引路,用成功经验和事例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生科院辅导员周敏老师希望加强各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投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徐波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工作介绍和入职体验,回应辅导员关切的问题。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准备充分,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做法和合理的建议,学工部将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相关建议和问题,尽早协调解决。徐波希望辅导员多开展类似的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以碰撞思想、互学互鉴、提升业务能力。徐波勉励与会辅导员身处一线,要继续保持踏实肯干、边学边干的好作风,认真实践“和你在一起”的学生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抓好抓紧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安全教育,严格管理,积极引导新生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徐波要求年轻的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工作创新、实践研究,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做新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