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批5项2019年省级学生工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33: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张涛)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初审申报8项,获批5项,立项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

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立项总数184项,其中重大资助项目8项、重点资助项目40项、一般资助项目116项、立项支持项目20项。我校获批重点资助项目2项、一般资助项目3项。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盼主持的《医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平台的建构与探索—以杏林文化节为例》项目和园林园艺学辅导员黄小云主持的《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家校联系工作机制构建》项目获批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点资助;经管学院辅导员陈思杭主持的《育在长大 全面发展---构建“六位一体”协同创新创业育人体系》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云雾主持的《情满星空 爱不孤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和电子信息学院班主任李锐主持的《三位一模式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方法研究》的项目获批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一般资助项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每年资助校级学生工作科研项目,每学期举办“躬行讲坛”、开设“辅导员工作坊”和辅导员沙龙、建立辅导员学术协同团队等,总结凝练辅导员日常工作实践,研究思想教育规律、学生成才规律、学生工作规律,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我校今年省级学生工作项目获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整体素质和水平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