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23:14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韩王戴贤)“辅导员如何报考思政或教育类博士,提升学历提高能力?”“辅导员怎样开展科研?如何申报课题、撰写高质量思政文章?” 1120,为解决辅导员普遍关注、困惑的发展问题,学生工作处举办了15期辅导员工作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思杭老师做客工作坊,与30余名专职辅导员面对面地交流了学习体会、科研经历与感悟。

“专业化的核心在于不可替代性。怎样提高我们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伍廉松以自己攻读 华中师范大学思政专项博士 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等 5个项目、发表3篇北大核心为例,分享了见解:辅导员需自我加压,突破专业化发展现实困境,坚定职业理想,坚守育人初心,加强理论知识系统学习,边学边干边研究,注重专业化实践与成果转化,努力做专业化发展的示范者与先行者。  

作为辅导员中第一个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的陈思杭,从 辅导员如何申报科研项目 ”、“辅导员科研论文写作心得体会”两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开展科学研究的思路、模式以及学术探究方法、经验等。

据悉,我校“辅导员工作”每月一期,每期1个主题2位主讲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辅导员工作优化和发展需求,用身边先进典型、讲长大育人故事,分享典型案例,交流作经验,加强思想引领,宏扬正能量,引领辅导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高质量发展,促进辅导员提高思政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