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湖北省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9-10-18 15:48:16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袁婵璐 张涛)“大三女生,家庭经济条件良好,自认为生活太无聊,寒假前在某知名交友论坛上发布一个‘免费出租自己’的帖子,引起媒体广泛的关注,作为辅导员,你该如何教育引导该生……”1017日,学生工作处举办了2019年辅导员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比赛,历时三个半小时,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活动拉开了湖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序幕。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聚焦辅导员能力提升需求,学生工作处精心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先后制定了备赛工作方案,组建了备赛工作小组,学工部部长徐波任组长,选配参赛经验丰富且获此奖项的谭亮魁副书记和具有副高职称的辅导员代表于永伟等担任副组长,全面、准确指导辅导员备赛;为备赛选手购买了《我说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十九大精神双巡集萃》、《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文化经典百篇》等3本学习读本、编印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手册--重要文件及法律法规》等3本复习资料;同时,利用暑期和节假日,积极组织和督促备赛辅导员开展网上学习、线下研讨交流、举办了2场基础理论知识考试等,全方位促进辅导员见缝插针主动自学、积极开展团队交流研学、结合工作实践反思学和专题考核操练学。进一步促进参赛辅导员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提高专业技能。力争选拔培育一批理论水平扎实、工作能力出众、学生信赖、校内知名的优秀辅导员参加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力争获得较好成绩,树立长大辅导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