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04:32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通讯员 张涛 辛清)“辅导员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中存在什么问题?”“对于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什么好建议?”91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长江大学2019年辅导员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参加调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和17个学院的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建议进一步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选树金牌辅导员、开展校内巡回主题演讲,示范工作、引领职业发展……”学校要持续加大辅导员科研资助,成立学生工作研究工作室、建立团队、搭建平台,促进辅导员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拓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加大力度支持优秀辅导员出国出境访学交流、攻读博士学位……”“建议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步伐,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提升学生工作的便利度、时效性……”与会的辅导员老师会前认真学习了《教育部43号令》、《长江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相关政策,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针对辅导员队伍人员配备、培训进修、职称评审、课时安排、科研支撑、典型塑造、工作考核、晋级晋职和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

干任何事业,人的事情是第一位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将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工作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优化制定针对性强、管用好使的辅导员引进、培养、培训、考核的办法,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人心,激励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