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开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02:56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通讯员 张涛)“同升国旗、共唱国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华诞”。92日,长江大学开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在3个校区隆重举行,万余名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同上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以饱满的精神开始新学期新生活。

早上7时整,在东校区田径场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隆重集会,肃立面对冉冉升起地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教育。光电11701班侯紫玥发表了《祖国在我心中》的国旗下演讲,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胸怀大志,放飞梦想,严格自律,奋斗拼搏,以学为乐,不断超越,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未来!”全体师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操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争当身心健康的模范、道德高尚的模范、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过硬的模范、富有审美情趣的模范,告诫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西校区田径场,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以“使命担在肩,奋斗迎华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一起用心感受开学第一讲——怎样爱国?生技31702班吴建分解析:一个普通大学生爱国的要义便是珍惜时光,做实事,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作喜说:爱国,就是接力奋斗,用奋斗厚重人生底色,用奋斗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

武汉校区田径场,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学生代表王晗菲发表国旗下演讲乘九月秋风,恰青春自来,倡议全体同学: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规划自我、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做自己的老师,要积极主动地去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用火一般的热情投身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展示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

强化升国旗仪式,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育高尚情操,争当长大先锋。学工部将持续开展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教育师生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激发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