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成功举办第10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05-23 15:03:50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何忠万)5月22日下午,我校第10期辅导员沙龙在东校区学生工作处215团体辅导室如期举行。本次工作坊活动以跨文化交流系列“互学与互鉴:多元化文化交流视野中的长大学子”为主题,李瑞熙(LEE SEOHEE,长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交换生,韩国)和宝拉(PAOLA BARRERA IBARRA,长江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墨西哥)主讲,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高璇主持。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活动伊始,主持人高璇老师对参会的各老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两位主讲人李瑞熙和宝拉。紧接着,两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分享。

李瑞熙主要从两个大的方向(信息和文化)和九个小细节(地理位置、气候、教育、旅行到美食、服饰等)多方位的介绍了韩国,让参会的老师们对韩国有了更深的了解。期间,李瑞熙向老师们展示了多种面值的韩元,并对韩元上的人物以及图案进行介绍。之后,李瑞熙还教老师们韩语中的一些基本日常用语,参会老师们积极参与,医学部张昊老师提到韩国名字的多种写法同时还有相对应的汉语名字,并向李瑞希问到韩国名字的书写是否存在一个标准,对此李瑞熙解释道,在韩国,名字的正确书写方式由其父母确定。李瑞熙讲解结束后,老师从韩国教育、风土人情等方面提出了多个问题,李瑞熙都一一解答了,并欢迎大家去韩国旅行。

宝拉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经历以及自己在华为公司的任职经历,她首先从用流利的中文分别从地理位置、国土面积、国旗国花、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以及教育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墨西哥。来自墨西哥顶尖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她对自己能从顺利毕业感到非常自豪,对能来长江大学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表示非常荣幸。对于中墨之间的文化差异,她表示认同,并认为中国有独特的文化底蕴,让她非常喜欢。墨西哥作为玛雅文化的发源地,同时作为墨西哥文化坚定的支持者的她也欢迎大家去墨西哥了解玛雅文化。对于宝拉的介绍,老师们对宝拉在中国学习汉语表示关心,并询问她学习的难点,宝拉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很难对中国文化有一个具体得了解,以后会加强学习。

最后,主持人高璇老师对参会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多多参与工作坊,更深入的了解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