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成功举办第8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12:35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何忠万)58日下午,我校年第8期辅导员沙龙在东校区学生工作处215团体辅导室如期举行。本次工作坊活动以跨文化交流系列“互学与互鉴:多元化文化交流视野中的长大学子”为主题,长江大学园林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范氏碧芳(PHAM THI BICH PHUONG)、长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米罗士(PERISIC MILOS)主讲,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高璇主持。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伊始,各专职辅导员对主讲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越南留学生范氏碧芳,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分别从地理位置、国土面积、国旗国花、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以及教育方式等方面介绍了越南。让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各个老师对越南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作为越南农业大学的老师,来中国进修,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来我校学习后,她顺利通过了中文六级考试并发表了论文。演讲结束后,园林学院黄小云老师以及电信学院黄龙老师分别对其在校学习的情况以及越南高校辅导员的工作状况进行了了解。最后,她表示已然将荆州作为其第二故乡,长江大学作为其在中国的母校。范氏碧芳的演讲,从自身的角度讲解了“中越”两方文化的差异,让在座的辅导员收益良多。


紧接着,来自黑山的留学生米罗士用英语从宗教族群、历史文化、建筑风格以及教育方式等介绍了黑山。英文演讲的方式让辅导员们体验了一次“异域风情”,老师们对黑山的教育方面异常感兴趣,演讲结束后,外语学院杜岳青老师与物电学院陈平老师同米罗士热情的交谈,从各个方面对黑山的各阶段教育情况进行了解。主讲人讲的过程生动形象,老师们听的津津有味,认真投入。

最后,主讲人高璇老师对留学生的精彩演讲以及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对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有了新的认识,对日后在处理留学生的工作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