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高校2位辅导员做客“躬行讲坛”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50:19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412日下午,辅导员培训“躬行讲坛”第六讲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开讲,武汉校区同步视频直播。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段政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嘉梅做客讲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主持。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坛。

两位主讲人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其中,段政老师是2018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嘉梅老师是2017年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他们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讲起,与我校辅导员分享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经验。

段政老师着重介绍了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理论宣讲3个比赛环节,通过对比赛内容和比赛要求的讲解,让辅导员们了解了作为一名高素质的辅导员,应该学什么、讲什么,对于国家大事、安全知识应该怎么宣传,应该怎么写、怎么讲。

刘嘉梅老师通过“三YAN三实”向大家介绍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2个比赛环节,分类讲解了各类案例的处理技巧,并告诉大家如何将比赛知识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融入实践,在实战中取得胜利。

通过本期讲坛,辅导员们纷纷意识到,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不仅仅是一项比赛,而且是一次职业能力的大检阅和大提升,是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