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 14:59:07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记者 胡翱/文 徐健剑/摄)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3月15日,学校出台《学生工作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3月17日晚,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及近千名师生代表参会,并面向校旗集体作“三早、四不、四走”的学风宣誓。

学工部部长徐波宣讲《意见》主要内容。《意见》以学生为本,以“育在长大”为主题,以学风建设为着力点,以立德树人为价值追求,把尊重学生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着力构建“三全”体系,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意见》指出,要从形成共识、营造氛围、明确导向、找准痛点、扩大同盟、突出重点、完善条件、破解难点、丰富手段及提升实效等十个方面具体实施。

本科生代表、农学院农资31501班邵琪同学分享了他学习与创新的故事;研究生代表、地物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朱林奇,分享了他漫漫求学路上充实、温暖、持久与无悔的经历;学生代表任永正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宣读学风倡议书。

“你们是长江大学的骄傲!”校长冯征向过去一年在学习、生活和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措施得力,我们的学风一定会发生根本性转变,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因此而终身受益。”关于学风建设,他指出,大学生要睁眼看世界,要有具体行动,要勇于担责任。他强调,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永恒的话题,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晚会在合唱《长江之歌》、诗朗诵《青春万岁》、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之间,表彰了文明寝室、标兵班集体、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及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优秀个人与集体,获奖代表身披绶带上台接受校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