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为了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在“专业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双创’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学生工作,17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桂生、副院长杨欢、党委副书记李秋果、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秋果主持。伊始,她带领班主任老师认真学习“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班主任工作制度、学生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随后,围绕着“如何根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把相关政策‘落实落地’”,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方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

紧接着,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依次登台,分别就各年级的“学风学情”进行汇报和分析,结合详实的数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


表彰环节,李秋果宣读了《长江大学2021年关于“先进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的表彰文件》,刘桂生为获得荣誉的班级代表和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谷惠文博士、刘桂生书记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就“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凝聚力提升”进行了典型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桂生作总结发言。他对本年度的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了要求:“要端正个人立场,提高思想站位,工作开展‘有情怀、有重点、有抓手’,努力成为学生工作的配合者、学生个性发展的奠基者、学生深度辅导的践行者,继续营造学院‘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