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长江大学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6-01 11:3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黄德文)为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丰富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528日下午,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长江大学选拔赛在我校9号教学楼1楼大厅成功举办。城市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孙涛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院长助理、土木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黄文雄老师作为主评委全程参加。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将提前制作好的结构设计模型进行加载试验,现场气氛活跃。19支代表队依次进行模型加载试验,最终,根据模型的理论方案、模型结构与制作质量、模型创意和加载测试情况,得分靠前的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并将参加6月中旬举行的复赛。


430日组建竞赛组委会并发布比赛通知以来,本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建工、道桥、岩土、工管和土木国际等相关专业的近两百人参与,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队伍在11天内制作好模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1 各参数队伍完成的桥梁结构模型


2 结构模型加载测试现场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A类赛事,国赛参赛资格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区赛确定。本次长江大学校赛将会通过两次比赛选拔出参加湖北省分区赛的队伍。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