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力促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0 20: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车桥)57日晚上,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毕业年级辅导员车桥、200余名毕业生家长参加。


会上,辅导员车桥就“学生的总体现状”、“各专业同学的考研、出国、签约、实习、找工作”基本情况、“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进行简要介绍,使得家长们对学院目前围绕毕业生所开展的系列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何关注并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择业心态?临近毕业时,家长如何提醒学生平衡实习工作和毕业论文撰写之间的关系?如何家校联动共同关注学生在毕业季的心理状态变化?针对上述问题,车老师与家长们亲切交流,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自20209月起为全院学生提供的系列招聘信息和就业服务,希望其能督促孩子增强就业主动性。

随后,党委副书记程坤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家长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家长会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帮助孩子们摆正就业和择业心态,采取必要的措施和适当的方法,共同关注学生的心理调节和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围绕学生就业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的肯定与好评,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由衷的认可和赞赏,对“家校互动、共同关注学生成长”的教育理念表示大力的支持。学院希望通过调整和改进,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3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