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工程】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9:4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421日—510日,园艺园林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学习小组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同学们了解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的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结束后,各团支部对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大家也进行了讨论。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朋友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必须肩负起历史交于我们的重任。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也可以站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我国的科技、农业、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