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与你面对面”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6 21:50:5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车桥)422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院长与你面对面”沙龙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在在12202设立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分会场,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介绍了外语类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阶段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正确定位。同时,她还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及其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激发专业兴趣、拓宽视野。她强调,人生的每个时间段都会有新的机遇,一定要将主动权与选择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尽快决定自己未来的道路并提前谋划,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面对面答疑”环节,两校学生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求职应聘”等方面的困惑,寻求专业建议。针对众多学生提出的专业学习兴趣低、考研和考编竞争压力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吴赟表示,做职业规划时,同学们不但要面朝大海,更要脚踏实地,做好多种就业备选方案。她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古典及现当代文学、中国电影、多语种等领域的“跨界学习”经历,呼吁同学们要“知耻而后勇,扬长且补短”,适当给自己施压,积累竞争“资本”。

“院长与你面对面”沙龙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每1-2个月举行一次,旨在让广大学生与院长、学科带头人、导师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并在全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吴赟,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入选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获翻译学博士学位,为60年来中国大陆高校培养的首批翻译学专业博士之一;在《中国翻译》《外语教学》《外语学刊》《中国外语》《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小说评论》《学术论坛》等CSSC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独立撰写学术专著共两部:《翻译构建影响——英国浪漫主义诗歌在中国》《文学操纵与时代阐释:英美诗歌的译介研究(1949-1966)》。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1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