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党史教育启动会暨“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喆)415日下午,医学部党史教育启动会在14教南410室举行。荆州市党史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超、邓铿老师,医学部全体党员、全体学习小组成员,以及“精诚”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担任主持。


张志超教授作“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致敬‘两弹一星’开拓者”专题报告,他以时间为经线,以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历程和感人至深的真实事迹为主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核工业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极其艰苦环境下克服困难,最终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并在新时代努力实现跨越发展,续写核工业辉煌篇章的奋斗故事。张教授还重点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二十四字“两弹一星”精神,将其深刻内涵娓娓道来。


随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宣读《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下一阶段学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辉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医学部全体师生必须以本次“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为宝贵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医心向党”铸魂育人工程,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说:“广大师生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地赓续精神血脉、矢志克难攻坚,为‘健康湖北’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1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