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于杰博士为医学部学子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15 17:1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喆)为进一步推进学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形势,414日晚上,医学部邀请荆州市中心医院普外党支部书记、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副教授于杰博士在14教南410室作“一个国家的进程”主题讲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主持,全体学习小组成员参与。


讲座中,于教授点明:一个国家首先要解决好吃饭问题,解决好修马路问题,才能建立起合理可靠、具有公信力的民主制度。“世界是一个金字塔,一个国家想要往上走,需要一个世俗化的主体民族,需要一个坚定的领导,需要爱拼搏的人民。”于教授还指出,中国立足自身的国情和实践,从中华文明中汲取智慧,博采东西方各家之长,坚守但不僵化,借鉴但不照搬,在不断探索中形成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中华民族的选择。


于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细致入微的分析,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让医学部学子深入了解了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发展特点与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自己身上肩负的艰巨使命与光荣任务。


讲座最后,张文君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祖国飞速发展的深切感受,进而勉励医学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