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学校南苑片区书院式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李嘉伟)发扬“主人翁”精神,打造“书院式”寝室。历经近半年的筹划、调研与设计,325日下午,由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主办的“中铁广州工程局杯”长江大学南苑片区书院式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9个小组参加,每组需在8分钟内通过PPT答辩,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第4小组作品《书悦•谧园》结合同济大学的玉兰广场等相关案例,展示了“雅、哲、绿、新、共生与和谐”的设计理念与创意;第5小组以“一轴三片区,一心四书院”为中心,结合我校的历史文化,创作了《“星”之所向,革旧鼎新》;第9小组通过详实的调研数据,提出“再生与重塑”的规划要点,进行了“微社区模式”下人的自发性流动空间的探讨,引发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

“小组的图纸怎样体现出‘书院’?”“南苑22栋的底层空间如何进行利用?”“规划节点体现在哪里?”答辩环节中,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与评委老师交流。

“本次比赛围绕‘书院’这一主题,各小组带来的作品各有特色、创新性高、结合点强、契合实际。”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孟修祥点评道。

来自城规11901班的刘洋同学感慨地说:“作为长大学子,能参加本次比赛,用专业所学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


结合前期微信展示与投票、现场答辩得分情况,最终,第5小组荣获一等奖,第39小组获得二等奖,第478小组获得三等奖,其他小组获得优秀奖。

据悉,城建学院团委在赛前将各小组的规划作品制作成展板,引发师生热议。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9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