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常态化开展“师生面对面”谈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9 17:4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何儒权 曹清清)为践行“三全育人”和“三尊三学”的教育理念,深化学校“面对面谈心、一个都不能少”的学工特色,将“全员育人”、“尊重学生”等转化为具体行动,34日下午4时许,城建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刚结束,全体教职工便走出会场、走进寝室,深入开展“师生面对面”谈心交流活动,与学生聊学业、拉家常、话人生,为学生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你们是毕业年级吧!选择工作还是考研?”走进南苑22#B411寝室,院长曾磊老师将同学们召集起来,围坐谈心。土木卓越11701班的夏卓凡告诉曾老师,自己选择了就业,已在去年秋季招聘时签约中铁七局。曾磊对他找到好工作表示祝贺。接着,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无论是工作还是读研都有很多可学之处;二是发扬长大城建学子吃苦耐劳、敢想敢干的精神,求实进取,稳扎稳打;三是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视野开阔。

在校内32单元102女生寝室,游蕾老师谈心的对象正是上自己专业课的学生。“大家对我的色彩课程有什么建议?”同学们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向老师请教这门建筑学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和绘图技巧。还有的老师现场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带着学生整理内务、为考研学生分析形势、提供面试和调剂对策等,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城建老师们的关怀。

城乡规划11901班胡环对此次交流感受颇深,她讲道:“一直对和大学老师交流有一种胆怯,这次谈心活动让我从内心拉近了和专业老师的距离,也让我对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据悉,城建学院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四的下午固定为教师进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的时间,切实做到谈心交流的常态化、标准化、全覆盖,形成学院全员育人的有效机制。谈心结束后,学院学工办还将对谈心中同学们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并做好跟踪处理和积极反馈。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775.htm